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中学名师为新疆喀什教师开展“云培训”

  电脑屏幕前,喀什市初中骨干老师正用心“充电”学习,来自龙岗的教育专家线上认真授课……连日来,龙岗中学名师为新疆喀什初中骨干教师开展“云培训”,这是近年来深喀教育培训专家最多、培训对象最广的培训活动。

龙岗中学名师为新疆喀什初中骨干教师开展“云培训”。

  每年暑假,喀什市教育局都要组织初中骨干教师进行为期一周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今年的培训由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市教育局、龙岗区教育局主办,喀什市教研室携手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承办,采用“云培训”模式,龙岗区派出包括特级教师、省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博士、知名校长等在内的47名优秀教育专家,承担66个课时在线教学任务,累计培训8000余人次。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实用性强,既有教学领导力、教学成效提升、研修活动设计等理论知识,也包括教学多媒体技术、说课与微课等教学前沿内容。其中,龙岗区物理教研员熊华梳理“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生活”的义务教育阶段物理课程基本理念,强调物理教学应激发并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将所学习的物理知识应用于实践,结合课堂教学生动展示了新课程理念下的物理课程实践案例。区化学教研员、江西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艾进达则从初中化学教材入手,结合课程理念,详细梳理教材结构、讲解教材重难点、分析化学学科体系,帮助老师运用学科思想深度理解教材,促进教学问题的解决。

  培训聚焦于解决教师在日常教学中的困惑,旨在有效改善喀什课堂教学的现状,培养一批学科知识扎实、教学技能纯熟的本土骨干教师,带动喀什市教师整体素质提高。“能为喀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龙岗教育人使命光荣、义不容辞。希望两地老师同行同行、同行同心、同心同德,建立长久的联系和情谊,共同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红春表示。

  “‘云培训’为深喀教育帮扶特别是教师培训和教研提升拓宽了途径,架起了深喀教师学习交流的桥梁,是两地全面深化教育交流工作的生动体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支持下,喀什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借力深圳、龙岗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了当地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