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光影追梦”电影沙龙第二场如期举行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电影院也迎来复工开放,无疑给影视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为提高全区影视从业人员制作水平和创作热情,7月28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联主办,区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2020“光影追梦”电影沙龙系列活动第二场如期举行。

  本期“光影追梦”电影沙龙主题是“纪录影像:城市与人”,主讲嘉宾是南派纪录片领军人物、深圳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申晓力,其从事电视专业30余年,代表作有纪录片《家在向海》《远离的愿望》《鸟人》等,获得过国际国内纪录片电影节大奖。

  “城市是纪录片重要的素材之一,而城市的主体是人,所以,拍摄城市纪录片要把人物与城市发展联系在一起。”申晓力建议龙岗的影视从业者可以结合龙岗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发展布局中所处的位置进行记录拍摄,龙岗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人民的生活状态等都是丰富的素材。活动现场,申晓力还与参加活动的影视创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疫情给影视创作者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龙岗区的影视从业人员还在坚持创作,影协近几个月已经连续开机并杀青了两部院线电影,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龙岗区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刘琼说,如今各大电影院也陆续对外开放了,更增强了影视创作人员的信心。下半年该协会还有几部院线准备开机,同时筹备电视剧的创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