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将于年底完成

  今年是深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决战决胜年,龙岗区及时制定年底完成任务的作战方案,全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获悉,龙岗区符合升级改造条件的57家农贸市场,有24家已完成升级改造,其余33家农贸市场已启动改造,今年底前将完成全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

完成升级改造后的横岗第一市场干净整洁。

  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2019-2020年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行动计划,全区各部门、各街道紧密合作,齐心协力全力推动。

  据了解,全市启动改造的农贸市场共233家,其中,龙岗区符合升级改造条件的市场有57家,占比约25%。目前,龙岗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已取得骄人的成绩:全区已提前完成24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还打造了全市首家标杆市场——横岗第一市场。横岗第一市场作为区内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样板市场”,推动各市场开办方向先进看齐、向标杆学习,不断提升区内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质量。剩余33家农贸市场现已全部启动改造工作。

  据了解,为了确保在年底完成剩余市场的升级改造任务,龙岗区对完成改造市场及时发放补贴。目前,全区已完成改造的15家市场补贴资金已到位,一共发放补贴总额2300余万元。同时,安装智慧计量系统的市场有14家,共安装智慧计量器具858台,并接入智慧计量监管系统,通过智慧管理,将商户信息、销售情况等形成数据分析,不仅彻底告别短斤缺两,而且还方便消费者、商户查询,也为管理人员提供数据支撑,真正实现智慧化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