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地铁16号线两个盾构节点传喜讯

  7月28日,地铁16号线于同日收获两个节点:天健花园站-龙城中路站区间左线盾构贯通、龙南站-龙东村站区间左线盾构始发。至此,天健花园站-龙城中路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全线共有8个区间实现安全精准贯通。

  地铁16号线天健花园站-龙城中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这是全线第8个贯通的盾构区间。据了解,该区间左线长754.22米,右线长758.738米,左右线盾构均从天健花园站始发,龙城中路站接收。区间右线已于7月20日顺利贯通。

  地铁16号线龙南站-龙东村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标志着该岩溶强发育区间进入双台盾构同步掘进阶段。据介绍,该线路位于溶岩强发育区,在施工中多次出现基坑涌水。为确保盾构顺利始发,基坑涌水处理刻不容缓,项目部采取涌水点应急封堵、沙袋、土袋反压等方式进行处理。同时,为确保后续基坑开挖安全,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项目部对基底提前进行满堂注浆加固,经过多个昼夜加班加点的应急处理,终于成功封堵基坑涌水,为盾构始发提供了重要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