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领导考察龙岗区华南城工业原料市场

  为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海关总署推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龙岗区华南城于今年初申报该试点,预计将于近期批复。7月23日下午,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副司长马军一行考察龙岗区华南城工业原料市场并座谈,研究推进龙岗市场采购试点工作,为跨境电商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华南城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市场采购试点工作落地。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乾龙物流园监管场所,实地考察华南城园区部分商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华南城控股集团执行董事吴光权汇报了华南城工业原料城发展情况及市场采购试点工作准备情况。近年来华南城作为龙岗工业原料的重要集散地及跨境电商集聚地,外贸发展势头良好,保守估计外贸进出口额达到18亿美元,2019年入选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并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目前,华南城已经成立了由集团总裁牵头,投开集团和商管集团全面参与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专责小组,定岗定责,全面推进市场采购试点工作落地。

  马军表示,海关总署此次在全国范围内调研市场采购试点发展情况,旨在摸清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更好优化服务,推动试点市场良性发展。华南城为此次调研的第一站,华南城的试点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希望进一步对商户进行政策宣导,加快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在华南城迅速落地、迅速见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