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推进情况

  7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推进情况,并与各街道社区书记代表座谈,强调要继续大力推进“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使其成为龙岗人的“安全锦囊”和文明素质提升的综合课堂,让“龙岗第一课”成为基层治理的全新样板。副区长初庆参加调研。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吉华街道的马天奴时尚(深圳)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龙岗第一课”的培训情况。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把组织学习“龙岗第一课”列入公司重要议事日程,除了日常培训,“龙岗第一课”也成为新入职员工的必修课,并通过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让员工对安全常识入心入脑,“目前,公司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员工安全意识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龙岗充分发挥“龙岗第一课”线上学习平台的独特优势,实现了培训人数、培训质量再提升,在提升市民安全、文明意识,落实防疫防控,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6月底,全区新增培训人员93万,总人数达到364万人,已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全年培训300万人次的目标任务。疫情期间,及时制作防疫视频和课件,向市民送上防疫“健康”第一课;复工复产时,不仅开设“复工复产”第一课,还免费推送发布龙岗招聘信息,降低企业复工复产风险,促进居民稳就业。另外,紧“盯”零散务工人员、建筑工人、电动车骑行者、泥头车司机、“三小”场所从业人员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重点人群,引导开展线上培训。

  张勇充分肯定了“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系列成果,对参与该项工作的部门、街道和社区表示慰问。他强调,安全工作需要常抓不懈,“龙岗第一课”就是以安全为切入口,通过不断推进,潜移默化地提升广大市民安全意识。接下来,各部门、街道和社区都要秉承人民情怀,继续抓好抓细该项工作,既要紧跟时代丰富培训内容,也要听取各方意见,全面改进形式,使其成为龙岗基层治理的品牌和样板,助力社会和谐。

  当天,张勇一行还与各街道社区书记代表座谈,现场听取“龙岗第一课”有关工作汇报和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