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限外令”重启首日 龙岗交通拥堵明显改善

  7月23日是深圳恢复外地小汽车限行首日,全市路面拥堵情况得到明显缓解,早高峰时间各“关口”压力减轻。早高峰期间,深圳交警通过监测发现5859宗外地车违反限行规定,将予以警告处理。7月27日起,深圳交警将正式对违反限行规定实施处罚。

机荷高速横坪出口通行顺畅。

  重启限行 龙岗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改善

  7时至9时早高峰时段,水官高速、机荷高速龙岗段普遍通行顺畅,高速入口处车辆较多,但秩序井然。龙岗中心城片区主干道龙城大道、龙翔大道、黄阁路、清林路等通行压力均有所缓解,各信号灯等待周期均为1个红绿灯。“近两个月,每天早高峰时间驾车上班平均用时80分钟,比疫情之前多30分钟。今天限行后,用时60分钟,拥堵情况有所缓解。”每天从龙城街道出发前往坂田街道上班的居民陈先生说。

  从全市车流量、拥堵警情数据来看,深圳恢复限外后拥堵情况明显缓解。当天8时30分,交通分析平台实时显示深圳拥堵指数对比6月份工作日下降45.6%。7时至9时,深圳交警指挥中心共接到拥堵警情24宗,环比限外措施发布前45宗下降46.67%。

  从入关车辆来看,早高峰期间,深圳入关车流量1.95万辆次,其中本地籍1.82万辆次,外地籍0.13万辆次。关口总体车流量比限外措施发布前下降22.47%,比6月份工作日下降28.07%,其中清平高速清水河入关外地车辆降幅最大,为92.22%。

  躲避限行 部分外地轿车高速出口违停

  在水官高速龙翔大道出口、机荷高速横坪出口,有部分外地车牌小轿车停放在广场上,等待限行时段结束。其中,有的驾驶人是初次来到深圳,不了解限行政策;有的驾驶人原计划在限行时段开始前抵达目的地,却未能如期到达;有的驾驶人则表示听说重启限行的消息,但没有注意日期。

  龙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高速出口广场是禁停区域,一经发现违停,即使车上有人,也会面临处罚。考虑到外地驾驶人很可能未及时掌握深圳交通法规,针对当天早高峰发现的5859宗外地车违反限行规定,深圳交警将予以警告处理。

  惠州市民刘先生开车走在高速上听广播时才得知深圳重启限行的消息,正进退两难时从周围车主口中得知初次来深车辆首两日免罚,他露出了笑容:“限行避免拥堵,同时灵活管理,挺好的。”

  错峰出行 外地车每月可申请高峰期入深

  “作为深圳市民,我支持限行,因为深圳是个大都市,交通压力较大,如果不限行,大家出门都不方便,尤其是上班族。”因车辆是“国五”标准而不能在深圳上牌的张女士表示,虽然限行影响了自己的生活,但她仍然支持,“以后我会错峰出行。”

  错峰出行是大部分工作、生活在龙岗的外地小汽车驾驶人共同的选择。工作在龙城、居住在坪地的市民张先生说,以往每天可以回家吃晚餐,现在只能在公司饭堂吃完饭后休息一会儿再回家。虽然是无奈之举,但他表示:“其实这样也挺好,多出一些时间工作,有时间也可以娱乐一下,回到家里就全心全意陪小孩。”

  龙岗交警呼吁广大市民错峰出行,但为给外地小汽车驾驶人提供便利,每辆小汽车每月可申请一次高峰时段进入深圳,驾驶人可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申请通行证(外地车)。对此,使用外地号牌的张先生建议:“希望可以考虑疫情期间尽量避免聚集的需求,适当增加申请机会,带老人、小孩出门办事可以更加便利和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