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月20日,龙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就《精准滴灌,创新驱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作专题学习辅导。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社区党委书记、辖区商业银行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主持学习会。

  会上,邢毓静指出,今年5月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人民银行5月以来牵头多部委出台了一揽子稳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深圳人民银行为落实落细总行金融支持政策,前期在市级层面,积极与市地方金融局、发改委、科创委、财政局、工业与信息化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税务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就大中型重点支持企业的名单推送、商业银行对接以及地方政府配套支持等工作,逐步推动落实,工作进展顺利。

  针对龙岗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的特色,邢毓静指出,深圳人民银行深入开展实地调研,举办千人金融支持政策在线宣讲会,系统梳理宣讲金融支持政策,优化对跨境电商企业的服务,推动更多试点银行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商提供外汇资金结算服务,指导银行通过“出口跨境电商直通车”业务进行跨境人民币收款,切实为跨境电商企业拓宽贸易资金结算渠道、简化收款手续、缩短资金周转时间。

  邢毓静表示,龙岗区高端制造业发达,教育、医疗、文化等产业特色突出,是产业大区、外贸大区。深圳人民银行愿意同龙岗区携手,进一步发挥供应链金融对高端制造业全产业链的支持作用,着力以创新促消费升级,打造民生幸福的标杆,全面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地。

  参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对如何与金融机构加强联动、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接下来会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动,结合龙岗产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着力推进协作共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帮助龙岗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