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大学生注意啦 参军入伍可享多项激励政策

  好消息,广东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可享多项利好政策。日前,广东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广东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扩大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放宽专升本条件限制;放宽复学转专业限制;免修相关课程;入伍经历视同实习经历。

  《通知》指出,拥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每年安排不低于2%的推免生招生计划,专门招收本校应届毕业(含在部队服役期间完成学校规定学业,符合毕业条件,取得全日制学历学位,退役2年以内)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从2021年起,国家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专项招生计划由教育部直接下达至有关高校;从2022年起,放宽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大学生士兵升学条件限制,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除定向生、委培生以及国家、省禁止转专业的情形外,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按学校有关规定在当年开放转专业的专业和人数范围内,不受专业门槛、成绩、学科限制,优先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大学生退役复学后,可免修体育、军事技能、军事理论以及相关公共选修课程;除考取行业职业资格证等有特殊要求的外,全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的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