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那坡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7月10日,龙岗区区长代金涛与广西那坡县县长农斌一行座谈暨召开龙岗·那坡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两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两地扶贫协作工作进行进一步交流对接。龙岗区领导龚祖兵、赵嘉、钟春平,那坡县领导周求实等参加会议。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龙岗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对标对表东西部扶贫协作六大主要任务,全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经与那坡县扶贫部门确认,目前那坡县贫困村、贫困人口预判达标比例为100%。

  “你们是脱贫主战场,我们要聚焦关键重点,全力支持配合那坡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化解返贫致贫风险,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代金涛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对那坡长期以来对龙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龙岗区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助力那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上,高质量完成扶贫协作政治任务;两地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固化深化帮扶成效,把扶贫协作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着力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切实发挥扶贫资金最大效益,造福那坡人民,交出一份脱贫攻坚优异答卷。

  “来龙岗是走亲戚,那坡人民将始终感恩龙岗区的帮扶之情。”农斌代表那坡县委、县政府和全县21.8万各族人民对龙岗区多年来给予那坡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龙岗区在那坡脱贫攻坚关键时刻给予了关键帮助,在组织领导上高位推动、帮扶工作上真抓实干、结对帮扶上真情实意、扶贫协作上长短结合,那坡各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有龙岗亲人的支持帮助,那坡将认真对照东西部协作考评,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查漏补缺,有信心、有决心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