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坪地街道年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坪地街道年丰社区,与年丰社区工作站党支部、一线网格员党员代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专职网格员工作情况。随后听取了年丰社区发展有关事项汇报,与困难党员座谈并慰问。区领导胡庚祥、徐向明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年丰社区工作站党支部书记杨敏芳带学《之江新语》——“为民办实事成于务实”;与会党员一同观看了宣传片《网格员的一天》;3位一线网格员党员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身边“逆行者”平凡又忙碌的工作,感受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代金涛对坪地街道一线网格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龙岗区广大网格员扎实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特别是坪地街道,开展防疫工作以来累计检查车辆19.4万辆、人员64.57万人,走访辖区企业1.5万家次,为全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网格员队伍长期奋战在基层工作第一线,是基层治理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也是连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代金涛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大家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有所反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街道、社区要高标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街道要按照市有关通知要求,加大对网格员队伍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增强网格员身份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

  当天,代金涛还听取年丰社区发展有关事项汇报,要求街道及相关单位以人民利益为业务项目最大利益,真心实意为基层群众做好服务、解决困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随后,代金涛率队与坪地街道困难党员座谈并慰问,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