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大代表调研教育发展情况

  7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前往区教育局,与该局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听取工作汇报,交流探讨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杰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及人大代表逐一发言,围绕新时代龙岗教育发展的“五大”瓶颈问题、12条相关建议,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机制“、“三大领域”和“六项具体任务”,介绍了2020年龙岗教育“深调研”的重点落实工作,梳理了问题短板,探讨了新的解决思路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龙岗区高度重视新时代教育发展,成立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并率先完成了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出台了《新时代加快龙岗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不断优化完善教育发展顶层设计,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立柱架梁。

  “龙岗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任重道远,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有担当、有情怀,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刘晓杰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在紧盯总目标的基础上,打开思路、创新方式,通过建立健全分级分类教育体系、优化办学模式、加强学位建设等途径,打造普惠教育和高端教育齐头并进的优质特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