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月活动

  6月30日上午,龙岗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月活动,组织委员走进龙城街道中心幼儿园,并召开座谈会,就龙岗区学前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建言献策。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参加调研。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龙岗区共有公民办幼儿园487所,经过近两年大力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推动民办幼儿园“民转公”,目前,全区共有公办幼儿园174所,预计今年内公办幼儿园数量将超过全区公民办幼儿园总数的50%。下一步,龙岗区教育局将大力探索指导幼儿园以街道为单位携手发展。

  会上,区政协委员就学前教育发展各抒己见,建议包括尽快实现公民办教育软硬件均衡、保障民办幼儿园良性发展、关注少儿心理健康、加强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

  杜楚明指出,希望区教育局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学前教育关系民生民心,教育部门应当进一步探索教育均衡发展,让龙岗儿童快乐成长,龙岗家庭广泛受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