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6月30日上午,龙岗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政府多功能厅举行,区领导张勇、代金涛、吴书坤、龚祖兵等出席仪式并带头捐献善款。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活动当天,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以及在区府大院办公的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等200余人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手持装满善款和爱心的信封,列队等候活动开始。

  9时,启动仪式准时开始。今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是“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向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紧扣主题积极组织深入开展“深企帮千村”“学子献爱心”“社区扶贫募捐”“拥政爱民献爱心”和“慈善联合募捐”等系列“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项目,举行“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企业家代表座谈活动,并授予爱心企业荣誉证书。社会组织齐参与、社区募捐基本全覆盖,汇聚每一个龙岗人的善心善行,齐心协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启动仪式上,区委书记张勇率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和现场干部职工代表依次捐献善款,大家响应积极,捐款踊跃,希望为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龙岗区已在活动中募集善款2.1亿元,用于对口帮扶地区扶贫项目,有效促进了对口帮扶地区的脱贫奔康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龙岗区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做好“6·30”活动捐赠资金的接受、统计、使用、跟踪、公开等工作,随时接受捐赠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提高捐赠资金使用效益,设身处地为困难群众着想,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努力实现贫有所济、灾有所救、残有所助、孤有所依,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

  龙岗区举行“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企业代表座谈会

  6月30日上午,龙岗区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企业代表座谈会,现场为部分爱心企业家颁发荣誉证书,听取爱心企业对继续做好新时期龙岗区扶贫济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领导张勇、代金涛、赵嘉、徐向明、钟春平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倡议、广泛动员下,龙岗区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大爱心企业发挥“众人拾柴火焰高”“达则兼济天下”的大爱精神,热忱参与脱贫攻坚,竭尽所能、慷慨解囊,涌现出一大批扶贫济困的先进典型。

  “作为龙岗区的本土企业,我们深深爱着这片土地,一直在勇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座谈会上,包括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4家爱心企业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回报社会,为精准扶贫出力,通过企业的努力点燃贫困地区群众生活的希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张勇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贡献和一直以来对龙岗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龙岗区将继续致力于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和亲清政商环境,通过企业与政府相互配合,共同努力让龙岗发展得更好;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继续在做好自身经营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切实以先富助脱贫、以先富带后富,促进实现共同富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为社会各界参与公益慈善、奉献爱心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区工信局、民政局等单位要做细做实捐款捐物的接收使用安排,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区长代金涛指出,接下来龙岗区将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把服务企业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希望广大企业坚定在龙岗积极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对在龙岗的固定资产投资和研发投资力度,继续支持龙岗发展;希望企业在抓好自身生产的同时,继续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