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祖兵(中)当选为区政协主席。

  6月19日下午,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补选龚祖兵为区政协主席,杨小文、刘高葆为副主席。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龙岗区领导代金涛、陈少雄、吴书坤、赵嘉以及区委其他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闭幕大会上,张勇代表区委对会议圆满成功及新当选政协领导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过去几个月来,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了勠力同心、克难建功的责任担当。

  张勇指出,2016年换届以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始终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在政协党的建设、基层协商、文史项目以及重点课题调研等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政协工作,张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保持定力。一方面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全部工作始终,不折不扣地落实区委各项工作安排;另一方面要凸显为民情怀,扎实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确保做到协商言之有物、议政体现价值、监督督出实效。二要发扬协商民主,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尽责尽力。在政治协商方面,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在民主监督方面,要寓监督于参与、支持、服务之中;在参政议政方面,要提高建言资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科学决策参考。三要广泛团结联合,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凝心聚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在各自行业领域中的领先优势和主体责任,发挥好作为社会各界代表人士联系广泛、影响力强的优势,继续发扬接地气、贴民意的优良传统,为龙岗改革发展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四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一方面要注重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另一方面要注重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区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各方面保障扶持,让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张勇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同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的联系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将重大问题政治协商纳入议事规则,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深化政协协商议政成果的采纳落实,努力营造全区上下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我们一定在新的岗位上,继承和发扬历届区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紧紧依靠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一张蓝图绘到底,甩开膀子加油干,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报组织和委员的信任与重托。”新任区政协主席龚祖兵表示,全区政协委员要守初心、担使命,筑牢信念之基;扣中心、促发展,履好政协之职;聚同心、增共识,汇集各方之力;秉诚心、务民生,恪守为民之责;怀虚心、善学习,增强履职之能。要在中共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用认真和实干书写履职新答卷,用团结和奋进展现政协新作为,为助推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下午6时许,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