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主体督导检查

  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9日,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坂田街道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主体督导检查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区长平原参加活动。

  张礼卫一行来到位于雪象社区的深圳市格德利供应链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汇报,并深入中央厨房操作间检查,详细了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质量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深圳市格德利供应链有限公司是知名粤菜连锁集团“春满园饮食管理服务(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打造的现代化食材集采中心、餐饮物流中心、食品加工中心及营销中心,经营项目为半成品制售,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张礼卫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企业要增强质量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把控好源头、把握好细节,强化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属地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管和指导,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当天,张礼卫一行还听取深圳科学高中、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学校、属地、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积极营造平安健康的育人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