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5月29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以市党代表身份前往坂田街道第五园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相关部署,实地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与群众面对面,协调推动解决社区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张礼卫一行首先来到第五园社区“睦邻坊”,调研居民自治组织“睦邻坊”及“党员进社区”工作落实情况。据介绍,第五园社区占地面积1.15平方公里,管辖万科第五园、中海月朗苑、太阳雨花园三个小区,曾荣获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广东五星级宜居社区、深圳市学习型社区等荣誉。“睦邻坊”系第五园社区党委按照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思路,以“聚邻”“觅邻”“育邻”“睦邻”为目标而成立,全面打造“四种引领·党建睦邻”,为基层治理增添力量。

  张礼卫对该社区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叮嘱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社区居民自治模式,提炼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以更高标准,更细致、精准地服务好群众,不断提高居民对社区的满意度。

  随后,张礼卫一行来到环城南路万科第五园小区一、二期段,实地调研环城南路及其下沉段上盖公园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书记面对面”座谈会,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亲切交谈,围绕居民反映的“环城南路雨棚造成光污染的问题”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协调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

  张礼卫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街道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人民至上”的思想贯穿到日常工作始终,主动了解群众诉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紧研究,尽快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协调解决。街道、社区作为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切实担起责任、落实好基层党的建设、企业服务、基层治理、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拿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把辖区居民的大大小小事情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