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布吉中学团队研究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授奖成果的名单。其中,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教师廖昱泓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基于真实情境的薄弱高中生物学科融创育人的实践探索》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据了解,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审一次,代表了全国教学成果的最高水平。廖昱泓是布吉中学正高级教师,高中综合实践及生物教师,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006年起,廖昱泓及其团队开始探索综合实践与生物学科的融合。通过综合实践与学科的融合,廖昱泓及其团队带领布吉中学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如利用家庭厨房开发植物纯属露、精油、发酵精华液、乳液等30多种护肤品;观察家里的鱼腥草,实验验证根部绿色是光诱导的选择性表达的猜想和茎节物细胞的全能性;探究空气凤梨空气中生长的奥秘,验证空气凤梨叶片上有互利共生固氮菌的猜想,显微观察空气凤梨叶片的结构,并尝试对菠萝冠叶进行气生驯化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