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广东药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落户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

  5月24日,“广东药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简称龙岗二院)举行。基地落成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共赢,实现教学与实践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龙岗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龙岗二院首先就医院发展、目标规划、人员配置、科室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龙岗二院是深圳管辖社康中心最多的医院,承担了大量的公卫服务,拥有大量的基层数据。没有人才的专业指引,这些数据难以转化为科研成果。”龙岗二院负责人表示,院校合作能够很好地发挥双方的资源和人才优势,通过科研成果造福龙岗百姓。

  据介绍,广东药科大学始建于1958年,一直以来致力于搭建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平台,以及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截至目前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药科技人才14万多人,其中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等专业人才逾万名,为我国特别是广东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早在2004年,龙岗二院就与广东药科大学开展了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合作,至今有300多名学生来院实习或就业。基地运行后,双方将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公卫临床中心等建设。

  广东药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的落户是龙岗二院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增强医院的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龙岗二院将以院校合作为契机,借助学校优质资源,通过开展教学、科研合作等举措,助推医院医教协同、创新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