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布吉文体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5月18日,龙岗区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已全面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施工单位正马不停蹄地开展二次结构、幕墙、机电、暖通等专业工程施工,该中心预计于今年年内投入使用。

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布吉文体中心是由龙岗区政府投资,委托深圳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运营,中建七局南方公司承建的综合性文化体育中心。该项目位于布吉街道文景社区,中兴路南侧、政清路以西。项目用地为体育文化设施用地,占地面积19427.1平方米。项目拟新建1栋单体建筑,其中地下3层、地上12层,地上为钢框架结构。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1794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622.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4321.0平方米,包括体育功能区、文化功能区两大区域,由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文化馆、剧院、艺术展厅、文体配套等组成。

  作为龙岗区综合性文体基础设施类的重点民生工程,布吉文体中心立足解决布吉片区居民对文体基础设施的迫切需求,满足区域群众举办文化展览、文艺演出、图书阅读、小型体育比赛、日常体育训练和体育活动等文体活动需要,并兼具音乐、书法、美术等文化项目和各类体育项目的培训和管理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全民健身、文化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街道级文化体育中心,成为引领深圳市街道级文体中心建设、推动龙岗建成“文体高地”和“文体强区”的一大典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