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清明祭扫出行请注意!龙岗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按照传统习俗近期将进入祭扫高峰。记者从龙岗交警了解到,清明节期间,龙岗交警将在辖区重点墓园及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控措施。

  清明节祭祀期间,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内部停车场关闭、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入内行驶、停放,相关工作车辆凭证通行。龙岗大道严禁违停,深峰路、红棉路开辟临时停车区域,驾车前往祭扫的市民在红棉路、深峰路临时停放点停车后,可直接在上客点搭乘接驳大巴前往墓园。

  此外,清明期间,龙岗交警将组织警力对龙山墓园、宝岭墓园、福泽园公墓、安德圣地陵园、红花岭烈士陵园、怀亲堂等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前往祭扫的市民请按交通标志标牌指示通行,听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

  龙岗交警提醒市民朋友:及时掌握路况,提前做好规划,减少人员聚集,错峰错时、绿色出行,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交警在维护交通秩序。

  小贴士

  下周上班时间有变,清明节放假一天。今年的清明假期正好是周三,当天放一天假,不调休。有很多小伙伴问:“清明节深圳限行吗?高速免费吗?”

  清明节不限行

  根据深圳外地车限行规定,非工作日外地车不限行,清明节是节假日,故2023年4月5日外地车不限行,具体情况如下———

  具体时间:4月5日当天,暂停“限外”措施,期间允许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在深圳全市全时段通行。

  具体对象:此次暂停限外措施针对对象为非深圳号牌小型载客汽车,所有载货汽车仍要遵守深圳市相关限行规定。

  高速免费

  根据规定,高速免费节日分别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因此2023清明节高速免费。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通行费政策,具体情况如下——

  高速免费时段:4月5日0时至24时。

  免费车型: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提示:8座和9座小型客车不属于上述规定范围;8座及8座以上的载客汽车以及各类货车和客货两用车都不属于免费范围。

  免费标准: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据深圳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