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先锋企业将落户龙岗

  3月29日,中德(深圳)经济论坛举行。期间,作为优秀合作成果,龙岗区与布鲁萨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先锋企业将落户龙岗。

中德(深圳)经济论坛上,作为优秀合作成果,龙岗区与布鲁萨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布鲁萨公司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先锋企业,按照业务单元划分为布鲁萨电子、布鲁萨高能以及布鲁萨智能三个运营主体。布鲁萨公司为国际知名车厂打造创新级产品,其核心技术及产品广泛被奔驰、宝马、大众、奥迪、保时捷、沃尔沃、丰田、本田等全球著名车企采用。与全球产业链中的核心技术企业、知名院校共同打造了完整的技术及产业集群,奠定了其在行业中“创新级研发供应商”地位。龙岗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业大区,正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布鲁萨公司发展规划与龙岗区产业发展定位十分契合。

  事实上,龙岗区与布鲁萨公司往来互动密切。3月6日,龙岗区委主要领导率团前往德国慕尼黑布鲁萨电子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与布鲁萨公司董事长蒋明座谈,共商合作事宜。3月17日,蒋明一行到龙岗区座谈交流并前往深圳国际低碳城、宝龙上井半导体与先进制造园、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进行现场考察。

  此次签约,布鲁萨公司将在龙岗区建设燃料电池电力电子及无线充电系统生产制造基地。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深圳市能源互联网及氢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布鲁萨的核心技术及在欧洲的产业资源,广泛推广国际能源互联网平台及氢燃料应用转换系统协同示范试点项目,促进产业全面深入合作。

  随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龙岗区与布鲁萨公司将有效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共创新辉煌。龙岗区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越;布鲁萨公司新能源汽车、氢能源及能源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导入,将为龙岗万亿级绿色低碳产业集群的建设提供新引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