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产服集团与胜科纳米签约 世界顶尖半导体独立第三方实验室将落户大运AI小镇

  3月27日上午,龙岗区产服集团与胜科纳米(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科纳米”)签署集成电路及芯片产业合作发展协议及入园协议,这意味着世界顶尖半导体独立第三方实验室将落户龙岗大运AI小镇。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副区长平原,胜科纳米董事长李晓旻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胜科纳米是国内半导体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第三方独立实验室,也是中国最具规模的半导体分析测试辅助研发平台,是半导体分析测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胜科纳米聚焦电子及半导体芯片领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可靠性分析、材料分析、失效分析等高端检测和方案解决咨询服务,是泛半导体领域研发、制造的关键技术支撑平台,被喻为半导体全产业链中的“全科医院”。龙岗区产服集团系龙岗区政府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定位为产业投资运营服务商,主业方向为产业园区及配套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

  此次签约,胜科纳米将落户大运AI小镇,建立独立实验室,为全球半导体企业提供高端检测和方案解决咨询服务。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产业空间供给和落地服务、区域半导体产业发展顶层规划设计、业务互荐、招商合作、人才交流、活动举办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深度融入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为落实龙岗区提出的把大运AI小镇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转化平台、深港合作基地、人工智能行业引领发展平台”的目标,龙岗区产服集团正加快推进大运AI小镇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打造高端产业聚集“新引擎”,随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分子聚集体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龙城实验室、蛋白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重磅产学研创新项目以及胜科纳米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的陆续入驻,大运AI小镇正在成为吸引各类优质创新要素集聚的“强磁场”,龙岗崭新的高质量发展产业高地已具备雏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