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宝龙上井半导体与先进制造业产业园通过市政府工作专班审查

  近日,龙岗宝龙上井半导体与先进制造业产业园通过市政府工作专班审查,成为全市第一个城市更新路径“工业上楼”项目,首创包含城市更新、新供应用地以及留用地统筹的复合开发路径、首个配备共有产权用房等,这也意味着该项目为多个首创示范意义的“工业上楼”项目。

龙岗宝龙上井半导体与先进制造业产业园效果图。

  龙岗宝龙上井半导体与先进制造业产业园是深圳市首批、龙岗区首个“工业上楼”试点项目,项目占地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可提供46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12万平方米生活配套空间。该项目成功实现了多种土地实施路径的复合开发,既实现了龙岗区对片区统筹规划的落实,又满足了多个不同利益主体的诉求,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同类型项目做出有益探索。

  龙岗宝龙上井半导体与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对标“灯塔工厂”,将打造成为具有三生融合、全产业链布局、高标准产业空间、立体高效的分区客货运体系四大特色的示范性园区。通过对园区产品进行综合布局,构建研发、生产、封装、测试等半导体全产业链,打造高适应度模块化产品、高效客货流线、高智能绿色厂区。厂房产品呈多面积段分配、多产线长度产品搭配、布局灵活可变;设置双首层卸货平台,节省成本的同时提升货运效率;高层厂房赠送高品质露台,提升高层厂房价值。该项目还通过“标准化建设+个性化定制”,既满足一般企业基本需要,也能根据企业“量体裁衣”,满足定制化需求。在满足优质产业空间高层高、高承重、大平层等特点的前提下,采用了多种空间设计方案,并充分考虑后期建筑空间的组合使用。针对特殊要求企业,以“一企一案”“一园一策”的方式对产业空间的单层面积、层高和承重荷载等建设指标进行调整优化。

  自2022年6月以来,该项目先后解决了项目用地、交通组织、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等重大难题,顺利完成更新单元项目与上井利益统筹留用地腾挪置换、更新单元计划和规划、新供应用地规划方案调整、工业区块线调整、地质灾害评估、安全评估、环境评估、可研报告编制、建筑方案设计、设计勘察造价施工图审查等招标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