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全面联动全域发力 想尽一切办法抓出实效

  3月16日上午,龙岗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认真梳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要全面联动全域发力,想尽一切办法抓出实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龙岗区文明城市创建明察暗访片。随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典型性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岗交警大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汇报了建筑围挡和物业小区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交通路口和电动车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近期文明创建工作举措和安排,宝龙街道办、吉华街道办、南湾街道办着重分析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并汇报了近期工作举措和安排。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铺开以来,龙岗区全面对标对表,集合各方力量部署开展了系列专项行动,取得了系列成效。但在交通路口、社区工作站及周边地区、农贸(集贸、批发)市场及周边地区等区域,仍存在非机动车闯红灯、公共设施损坏、公益广告老旧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

  易玉琨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筹各方力量深入一线和基层,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出症结所在,拿出硬措施,确保快速整改到位。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在层层压实责任的同时,注重部门联动、力量联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用好用足辖区内所有平台资源和空间资源,制作和投放一批品质优良、易于阅读的公益广告,深度挖掘身边的正能量故事,不断提升市民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形成“文明城市 你我共建”的良好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