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领导率队走访民盟龙岗总支和盟员中的区政协委员

  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3月16日,龙岗区政协主席龚祖兵率队来到坂田街道天安云谷产业园深圳桑博人才集团,走访民盟龙岗总支和盟员中的区政协委员,听取大家对龙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区政协领导刘峰、陈健彪参加活动。

  民盟龙岗总支成立于2008年3月,目前有11个支部、盟员247人,其中区政协委员19人。多年来,民盟龙岗总支积极参政议政,2023年提交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立案提案共26件。其中,民盟集体提交的《关于提升土地整备工作合力的建议》被选定为8号重点提案;盟员个人联名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快推动龙岗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发展的建议》《关于以“山湖融城,城园相生”的理念高质量推进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的建议》《关于超大视野谋划深圳国际陆港,促进深圳对外开放和经济双循环的建议》分别选定为1号、3号、6号和9号重点提案。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就推进碧道建设、工业上楼、留住产业链、打造产学研平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龚祖兵对民盟龙岗总支在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委员的履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盟龙岗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明确职责使命,广泛凝心聚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要结合中心工作,围绕“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充分利用各类参政议政平台和渠道,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参政履职工作水平,提交更多高质量提案。要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多推动,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和作用,多与界别群众联系,多到基层一线调研,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龙岗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