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行春天里》开启线下专场

  近日,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出品,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CX创意、CX片场联合摄制的剧情电影《龙行春天里》在中共深圳市委党校第二报告厅、英皇电影城(平安金融中心IMAX店)开展线下专场放映活动。

  在映后交流环节,影片收获了大量观众的好评与赞赏,有观众表示从有趣而不失温情的故事情节中看到了普通人的坚韧与可爱,有观众在电影中重温了独属于龙岗人的记忆,还有观众表示看到了电影创作人的真诚与用心。

《龙行春天里》观影现场。

  “看见每一个追梦人的故事”

  作为一部小成本的“命题作文式”电影,《龙行春天里》让观众感受到了惊喜与新意。一位观众评价道:“在影片里没有看到假大空的叙事,而是感受到了饱满的人设与十足的烟火气,看到了许多小人物的可爱,能够真正引起共鸣。”也有观众表示:“虽然是一部小成本电影,但主角们却实实在在是本色出演的老戏骨,搭配上温暖细腻的镜头语言和叙事手法,将三个故事娓娓道来,每个人都可以在主角中找到自己的身影。”

  影片以小切口展现大时代的创作方式,让许多观众从普通人的视角真切感受到龙岗三十年的发展变化,也看见了每一个追梦人与龙岗相互成就、共同成长的三十年。正如现场一位观众所说:“这部电影让我们通过三个故事,看到在这飞速发展的三十年间,是怎样的精神驱动着社会与生活发生改变。也让我们看到,深圳和龙岗为平凡人提供了一个怎样开放、包容的平台。因为这里处处是机会,处处有公平,足以让每个小人物,书写自己的不凡一生。”也有观众感慨道:“身处深圳,感受到年岁飞逝,也看到了自己的青春。这不仅仅是属于深圳属于龙岗的故事,也是属于许多向往春天勇敢追梦的小人物的故事。”

  “很真实,很龙岗”

  作为龙岗建区30周年的献礼片,《龙行春天里》近期在龙岗各街道组织放映活动,目前已在布吉街道、坂田街道、平湖街道和园山街道完成专场放映。影片也吸引了许多在龙岗土生土长的观众,当看到熟悉的街道和熟悉的故事在影片中呈现出来时,他们内心充满感动——“观影的过程有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有人透过影片中满满的龙岗本土元素评价道:“每一个故事就像发生在身边,那些误会、纠结、百转千回,那些挫败后的再出发,像极每一个你我。”透过这部影片,观众也得以全面认识龙岗面貌:“每一个桥段既是梦想、现实与未来的表述,更是科技创新、文化发展、绿色低碳龙岗精神的呈现。”

  据了解,《龙行春天里》历时一年打造,影片以3个饱蘸深情的并列式故事,聚焦科技创新、文化发展与双碳建设三个城市转型发展的切面,展现龙岗人民30年来的砥砺奋进和龙岗建区迈向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光辉历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