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三院与广东药科大学合作共建“广东药科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签约

  3月3日,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简称“龙岗三院”)与广东药科大学签署非直属附属深圳医院建设协议。协议的签订,将有效推进龙岗三院创建“三甲”进程,加速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大融合,加快绘就健康湾区蓝图。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武,广东药科大学校长翟理祥,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全国三所药科大学之一,广东药科大学是华南地区最早开办药学系列专业的高等学府,已发展成为“以药为主,药医结合,药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独具特色的药医学府,先后进入广东省“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建设高校行列,具有学科人才资源优势与国际品牌优势。

  据介绍,龙岗三院与广东药科大学将通过3年建设周期的紧密合作,统筹双方优势资源,采取分类实施、结对培育、全程跟踪、定期考核等手段,建设高校与临床教学基地协同创新共享平台,建立重点学科与卓越医生联合培育专项基金,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合作共建广东药科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夯实重点学科和高层次人才培育基础,实现医院等级提升、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重点学科培育、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总体目标,为双方快速发展及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孙仲勇致辞时表示,龙岗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速,广东药科大学拥有先进的科研创新平台和雄厚的师资教学队伍,龙岗三院要在良好的基础上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院校间的医疗技术、科研资源、医疗资源品牌等方面的共享,不断提升综合实力。

  朱武表示,此次合作共建是龙岗卫健的一件大事,标志着龙岗区在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上再次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目前,深圳正在着手推动基层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希望龙岗三院乘着与广东药科大学共建的东风,加快“三甲”创建的进程。

  当天,广东药科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还召开了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广东药科大学一行到龙岗三院参观指导,颁发了广东药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与2022年度教学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并举行了广东药科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精准用药中心揭牌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