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沉浸式实景越剧表演在二十四史书院上演

  3月4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华韵越剧团承办的“戏聚青春·艺Young年华”第二场沉浸式实景越剧演出在二十四史书院精彩上演,作为龙岗区第五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之一,该演出以廊、亭、厅的书院空间为舞台环境,带领观众多层次沉浸式体验传统戏曲文化之美。活动现场,《白蛇传·游湖》《梅龙镇·初遇》《梁祝·化蝶》等经典曲目精彩上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戏曲盛宴。

  本次表演团是来自龙岗本土的华韵越剧团,目前拥有演职人员40多人,已排演了上百部越剧经典折子戏,复排了八部全本经典大戏《五女拜寿》《打金枝》《梁祝》《花中君子》《王老虎抢亲》《狸猫换太子》《西厢记》和《孔雀东南飞》。剧团始终立足基层,服务群众,深入各大剧场、社区、学校等参加各种公益演出,举办越剧讲座、演出等400余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