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民医院尚景急救站正式运行

  日前,位于龙岗中心城御府名筑小区的龙岗区人民医院尚景急救站正式运行。该急救站的成立,实现了院前急救与院内救治绿色通道无缝隙衔接,标志着医院急诊迈入新阶段,为抢救更多急危重症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尚景急救站于2018年开始筹建,配备2辆监护型救护车及2组急救人员,为龙岗中心城北部的清林径、五联、龙西和盛平社区的15万常住人口提供日常急救服务。附近群众一旦有急救求助,该站的“120”救护车将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有效减少院前急救反应时间,提高抢救的治愈率和存活率,为急症患者打开生命通道,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龙岗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急诊急救体系的建设,整合院前急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为统一急诊管理,不断完善救治流程,努力提高救治急危重症的及时率,降低了死亡率,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和一体化、高质量的综合救治服务。目前,急救站的相关设施还在进一步扩建完善。扩建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急救站的功能区域和急救水平,并通过各项考核、各项培训、各项选拔,打造出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真正建设成为急救病人的希望站、百姓安全的满意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