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政协党组会议召开 研究确定12件提案为区政协年度重点提案

  3月3日,龙岗区政协党组会议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龚祖兵主持会议,区政协领导刘峰、吕光华、王为理、赵俊荣、刘高葆、卓伟华、陈健彪、罗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认真学习新一届全国政协在政协业务工作方面的部署安排,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找准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组织广大委员积极建言资政,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引导社会各界稳预期、强信心;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振精神作风,提高履职本领,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结合实际积极为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在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引领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要加强对各界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抓好舆论宣传、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确定《关于加快推动龙岗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12件提案为区政协2023年度重点提案。接下来,区政协提案委将充分发挥区领导领衔督办机制,认真做好重点提案的交办、办理、督办工作,更好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凝聚共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提案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区政协“蝶变龙岗”文史项目采购方式事项,以及其他人事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