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开展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视察 推动全区养老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3日上午,龙岗区人大社会建设委组织开展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视察活动,强调要加快构建高水平、可持续养老服务体系,以养老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昆刚参加活动。

  当天,李昆刚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简竹护理院,详细了解护理院的运行机制、医疗保障、人员配套及特色服务等。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建筑工务署、区民政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分别就区第一养老护理院建设项目、全区医养结合工作情况、相关资金保障等做了专题汇报。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各位委员围绕项目高品质建设、运营高标准推进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龙岗现有9家养老机构、103家“夕阳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近年来,龙岗坚持“养为核心、医为配套”,从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个方面深化“医养结合”,推动提升辖区养老事业医疗卫生服务专业化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正在推进中的区第一养老护理院项目占地面积5028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63336平方米,建设养老床位350张,预计2023年6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作为区级公办养老护理院“医养结合”示范项目。

  李昆刚指出,高质量推进养老工作既是龙岗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现实需求,也是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高标准规划,植入人文关怀理念,紧盯时间节点,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完成。要通过专题调研、视察、座谈等方式,围绕工作重点开展监督,确保养老工作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