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惠东对口产业协作座谈会举行 形成产业优势互补 实现两地共赢发展

  3月3日,龙岗·惠东对口产业协作座谈会举行,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与惠东县委书记邬泽勤,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广文一行,围绕进一步推动两地对口产业协作互补,实现共赢发展展开座谈。龙岗区领导孙仲勇,惠东县领导庄广辉、郑驹等参加座谈。

  惠东县位于惠州东部,全县陆地面积3528.7平方公里,是一座特色鲜明的产业新城,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1.8亿元,同比增长2.3%;规上工业增加值110亿元,增长4.6%。惠东县入选了2022赛迪“中国县域投资竞争力百强县”,近年来,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制鞋业加快提档升级,不断擦亮“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品牌。同时,惠东县还享有“岭东重郡”“粤东商埠”的美誉,建有粤东最大的商贸批发平台,入选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

  龙岗区是深圳工业强区,坚持以“制造业当家、产业立区”。一直以来,龙岗区全力推动经济量质齐升,经济增长步伐更加稳健,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第三产业快速发展的产业体系。去年,省委印发了《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开展“深化拓展省内帮扶协作”。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近期深惠两市签订了《深圳——惠州县级对口产业协作协议书》,确认龙岗区与惠东县建立县级对口产业协作关系。

  王策飞对惠东县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龙岗区正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主业突出、多元互补的“3+4”现代化产业体系。接下来,在市委、市政府部署下,龙岗区将与惠东县共同携手,找准对口产业协作模式,形成产业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邬泽勤表示,龙岗区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工业经济发展实力雄厚、理念先进。希望在对口产业协作工作中,取得龙岗工业发展的“真经”,特别是在新能源、新材料、传统制鞋等产业发展方面向龙岗区借鉴经验,实现合作共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