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金控辖属企业兴业担保公司全心全意服务中小微企业 去年累计为企业让利2104.73万元

  3月2日,记者从龙岗区金控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辖属兴业担保公司,服务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去年共计为541家次中小微企业提供22.4亿元优惠费率担保,累计为客户让利2104.73万元。

  据悉,兴业担保公司是全市四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区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该公司全力扶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超1500家,提供超100亿元融资担保服务。去年,该公司贯彻落实区金控公司“惠企十条”,对满足条件的小微企业担保费降低至1%以内,最低达到0.6%。2022年共计为541家次中小微企业提供22.4亿元优惠费率担保,累计为客户让利2104.73万元,让中小微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优惠。

  中小微企业资产积累少,可供抵押的资产不足、抗风险能力差,如何帮助其在银行顺利融资一直是困扰各方的难题。兴业担保公司积极参与国家融担基金、深圳市融担基金、工商银行的“国担贷”创新业务品种,在风险共担、赔付上限锁定的框架下,实现了对中小微企业“见贷即保”,极大地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实现了“敢贷、愿贷、能贷、会贷”。2022年,兴业担保公司与银行紧密合作,批量服务企业494家次,融资担保金额达19.45亿元。

  同时,兴业担保公司充分发挥信用增进作用,开展城市更新保函业务,助力龙岗区重大项目推进。该公司通过深入调研项目情况、开发方资质和实力,设计和落实反担保措施,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累计开出近10亿元的城市更新保函,包括爱联旧村改造北片区、龙腾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新南小学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山厦旧村城市更新单元、南联简一、简二、黄龙坡城市更新单元等一批重大项目,对提振市场信心、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