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龙门对口产业协作座谈会召开 共同推动两地对口产业协作提质增效 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3月2日上午,龙岗·龙门对口产业协作座谈会召开。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与惠州龙门县委书记刘洪添一行座谈,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凝聚共识,携手推动两地对口产业协作实现共赢。龙岗区领导孙仲勇、平原,龙门县领导欧阳惠鼎、张春浪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去年年底,省委印发了《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指出要“深化拓展省内帮扶协作”。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近期深惠两市签订了《深圳——惠州县级对口产业协作协议书》,确认了龙岗区与龙门县建立县级对口产业协作关系,拉开了两地产业协作序幕,开启了两地携手共进新征程。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龙门县招商宣传片视频,龙门县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该县有关情况。据了解,龙门县位于广东省中部、惠州市西北部,区位优势突出,旅游资源丰富,人文气息浓厚,是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态城区。近年来,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等荣誉称号。

  张礼卫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对龙门县领导来龙岗共商产业协作事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与龙门建立对口产业协作关系,是龙岗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也是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具体行动。龙岗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按照两地对口产业协作协议精神,聚焦重点需求、突出优势互补,把龙岗的产业、人才、技术等优势与龙门的生态资源、旅游资源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携手推动两地对口产业协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