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深圳市、区“招商团”与中国眼镜协会座谈 携手推进深圳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时尚产业和眼镜产业发展,1月31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龙岗区联合组成的“招商团”来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眼镜协会座谈。双方将携手在眼镜展会、论坛、设计技能大赛举办及眼镜品牌搭建、知名企业引进等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深圳、龙岗眼镜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龙岗区副区长平原等参加座谈。

  中国眼镜协会成立于1985年,由原国家轻工业部联合原商业部、卫生部、机械工业部、兵器工业部和农业农村部发起筹备、成立,是眼镜行业唯一的全国性行业组织。该协会每年的春、秋两季分别在上海、北京举办中国国际眼镜业展览会,并组团参加境外有影响的国际眼镜展。通过这些活动促进和规范眼镜行业发展,加强与国际眼镜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时尚产业集群是深圳市大力发展‘20+8’产业集群其中之一。”座谈会上,深圳市、区“招商团”介绍了深圳市、龙岗区时尚产业和眼镜产业发展情况,并希望加强与中国眼镜协会的沟通,在展会承办、行业标准制定、品牌搭建、技能人才培养激励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进一步推动深圳、龙岗眼镜产业发挥更大优势向高端、智能、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杜同和表示,深圳是一个国际化、时尚创新的城市,眼镜产业特别是中高端眼镜制造在国家眼镜行业占有重要位置,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深圳市、龙岗区结合城市城区特色和眼镜产业特点,进一步加强引导,进一步推动眼镜产业发展。中国眼镜协会将在大型眼镜展会、论坛及设计技能大赛举办以及眼镜品牌搭建、知名眼镜企业引进等方面给予深圳市、龙岗区全力支持,携手共同推进眼镜行业、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