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开展 “消除麻风危害”主题宣传

  1月29日是第70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也是第36届“中国麻风节”。为让更多市民深入了解麻风病危害,日前,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组织协调全区12家公立医疗机构、11家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及165家社康中心开展以“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余场宣传活动,5000余人次现场咨询健康问题。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健康科普视频、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册、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普及麻风病防治相关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现场,工作人员针对麻风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感染后的表现及治疗措施等进行了讲解,呼吁大家共同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消除社会歧视。“这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麻风病的关注和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关爱、尊重麻风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区慢病院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区慢病院还每月按时利用视频、微信等形式进行随访,保证患者治疗、随访不中断;组织全区现症病人及有畸残的治愈病人,每年开展一次自我护理小组活动,做好相应检查和记录;定期开展麻风病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大众对麻风病的知晓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