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拼经济 力争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1月30日下午,龙岗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经济形势,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拼经济,力争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龙岗区2023年经济运行指标任务分解方案及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的汇报,各经济运行调度专班汇报了2023年经济工作思路及举措。据了解,为全面做好2023年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打好全年经济攻坚战、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区发展改革局按照区七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将任务分解至十大行业和41项核算指标,形成2023年经济运行指标任务分解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千方百计挖潜力、优服务、提存量、找增量,竭尽全力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要继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主动靠前,强化调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优质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思路,分领域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抓好头部企业的招商引资落地,同时加强与市直部门联动,与市投资机构建立紧密联系,跑出招商“加速度”。

  会议强调,要主动出击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持续推进攻坚重大前期项目年内尽早动工;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进一步提速,尽早形成更多工程实物量。要建立一套高效的、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定期调度,高强度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