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春节假期龙岗接待游客87.67万人次

  经过三年蛰伏,2023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迎来大幅回暖。记者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龙岗区接待国内外游客87.67万人次,较2022年(68.1万人次)同比增长28.7%。随着出游信心加速恢复,游客消费信心也有所提升,龙岗旅游业测算收入为3.75亿元,较2022年春节(2.5亿元)同比增长50%。

甘坑古镇绿野奇幻夜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往。

  为让市民游客过个快乐年、安全年,龙岗区在全面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文体旅游活动,包括文艺、阅读、展览、健身、旅游等多个板块,为市民送上丰富的文体旅游盛宴。同时,辖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和街区等场所正常开放营业,满足市民节日文化娱乐需求,着力拉动节日文化旅游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龙岗区文旅名片、入选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甘坑古镇成为深圳热门旅游景区之一。春节期间,甘坑古镇里悬灯结彩,通过深挖客家传统民俗文化,与光影艺术相结合,从古镇的玩、看、住、吃、游、娱全方面举办“小凉帽灯笼节”主题活动,以一场丰富多彩、喜庆欢乐的文化旅游盛宴,收获广大游客的欢迎和喜爱。据统计,甘坑古镇接待游客数量超27万人次,同比增长超300%,各业态营收总额同比增长280%。其中,大年初一接待游客数量逾5万人次,创古镇单日客流量历史新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