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项目数量全市第一!龙岗区一季度新开工项目46个 总投资611.7亿元

  1月29日上午,龙岗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及建区30周年一批重大项目建成启用活动仪式在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二期项目现场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争创一流,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等出席活动。

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二期项目现场。

  大会介绍了2023年首批开工重大项目及建区30周年建成启用重大项目情况。新的一年,龙岗区重大项目建设强劲发力。2023年一季度,龙岗区新开工重大项目共46个,总投资611.7亿元,年度投资81亿元,项目数量在全市各区中位列第一,总投资额和年度计划投资额均列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在龙岗区首批46个开工重大项目中,产业项目总投资占比66.86%,为历年新高。会上,区发展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发言。

  张礼卫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全会和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决抓好落实。要围绕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奋力谱写龙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张礼卫强调,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抓好今年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立健全全区“一盘棋”的大招商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双招双引”工作。要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以深圳速度、龙岗担当高水平规划建设好一季度集中开工的46个重大项目,确保早日竣工、早见成效。要全力以赴推动民生事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和市民生活营造更具魅力的城区环境。要全力以赴保障产业发展空间,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