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乘风破浪真抓实干,在高质量发展上下足“龙岗功夫”

  新春开工伊始,广东省、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相继召开,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锚定了方向、指明了路径。龙岗区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在1月29日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建区30周年一批重大项目建成启用……这场干货满满的大会,用实打实的行动,为每一位龙岗人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新的一年必须以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奋进状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足“龙岗功夫”。

  下足“龙岗功夫”,我们将坚定信念,秉持产业立区、制造业当家的发展思路。在整体上,加快构建市“20+8”产业布局下的“3+4”产业体系,推动“IT+BT+低碳”齐飞共进。在细节上,服务好辖区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及各类新兴产业,持续推进“双招双引”,让产业集聚更高效,让产业发展能级再提升。

  下足“龙岗功夫”,我们将迎难而上,在重任面前扛起各自的责任担当。面对集中开工的46个重大项目,全区各相关单位不仅要在高端规划上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还要在施工效率上展现深圳速度、龙岗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扎实推动重大项目早日竣工、早见成效。

  下足“龙岗功夫”,我们将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做足保障。力争全年形成超3平方公里连片产业空间、梯度推进740万平方米优质经济产业空间项目建设……在产业空间保障上,龙岗定位清晰、目标明确,坚持把最宝贵的土地资源留给制造业发展。在民生事业发展中,龙岗聚焦“民生七优”,坚定不移推进“幸福家园、学有优教”等系列行动,让优质民生服务成为城区的一张闪亮名片。在力促发展的同时,龙岗紧紧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健全机制、强化排查,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春开工首日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数次提到了“实干”二字,强调高质量发展最需要的是实干,必须坚持务实务实再务实。而一大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和建成启用,就是龙岗真抓实干最有力的注脚。我们相信,步入而立之年的龙岗必将心怀昂扬的斗志,在新的一年里,谱写出更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