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创新高! 龙岗区甘坑古镇春节接待游客24万多人

  记者从龙岗区甘坑古镇了解到,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截至1月26日),甘坑古镇接待游客数量超24万人次,同比增长300%;各业态营收总额同比增长280%。其中,农历大年初一(1月22日)接待游客数量逾5万人次,创古镇单日客流量历史新高;农历大年初二(1月23日)各业态营收创单日收入历史新高。

  据了解,春节期间甘坑古镇通过深挖客家文化,结合光影艺术和客家民俗,推出“小凉帽灯笼节”,从古镇的玩、看、住、吃、游、娱全方面打造绿野奇幻夜、凤凰妙会、暖冬新客宴等精彩活动,邀游客共度客味中国年。

  春节期间,甘坑古镇结合小凉帽农场的自然田园风光、凤凰谷的幽静古朴质感,创新打造了“大展钱兔,好运来”绿野奇幻夜,包含迷雾森林、田园印象、田野音乐会、荷塘月色、花灯大道、凤凰来仪、变色稻草龙等20余个灯光主题。活动让游客在田园诗般的光影艺术中感受甘坑古镇之美,在绿野仙踪似的撩人夜景里大饱眼福,在光与影、自然田园与古风建筑中邂逅一场视觉盛宴。除了主题灯光展,唯美梦幻的水雾门表演、梦回大唐的古风演出,无不为游客打造视、听、感多角度的感官享受,在游玩体验中充分感受客韵古镇的魅力。

  农历大年初二(1月23日),记者在甘坑古镇内看到,不少市民迎着明媚的阳光,与亲朋好友一起在古色古香的亭台楼榭中畅游。古镇内,香味扑鼻的客家美食一条街、各式新奇有趣的集市、祈福许愿的古树古庙以及投壶赢客家酿酒等活动,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早就听说甘坑古镇的大名,正好今年在深圳过年,我就带家人过来玩了。这里很多建筑让我想起了老家的老房子。”来自梅州的客家人郭女士告诉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