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春运前20天深圳铁路到发旅客672.2万人次 深圳迎来春节返程高峰

  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2023年春运前20天深圳铁路到发旅客672.2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48.7%。目前深圳铁路春节返程客流陆续启动,1月27日、28日(农历大年初六、初七)将迎返程客流高峰。

深圳铁路部门保障旅客便捷安全出行。

  为迎接返程客流高峰,深圳各车站持续做好暖心服务。在站台、出站口等出站流线岗位增派人手,进一步加强站台、扶梯等处的安全宣传和出站引导。同时,积极主动对接相关交通部门,保证公共交通运营时间和运力投放力度满足铁路首末车旅客出行需要,尤其是为夜间到达旅客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实施“兜底”疏运保障。

  “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广深港高铁福田至香港西九龙段恢复运营后的第一个春运,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重启,旅客来往交流更频繁,年味更浓。”深圳北站值班站长罗敏介绍,1月15日至26日,深圳北站、福田站日均开行往来香港西九龙的动车组旅客列车37对,共计运送超12.6万人次。

  深圳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旅客如需报销凭证,可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含当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此外,提醒有乘坐高铁往返香港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进行购票。乘坐跨境高铁列车往返香港的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香港西九龙进行核验,请各位旅客提前做好准备,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