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1月2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春节假期,龙岗相关部门全力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全区治安、消防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龙岗警方加强辖区车站安保工作。

  春节期间,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假期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面向社会发放火灾风险提示,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同时,加大对商场、餐饮娱乐、密室逃脱、文博单位、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力度。此外,该大队通过网络、广播、微信群等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在户外大屏、商业综合体、电影院等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5300余次,发送消防提示短信60000余条。

  春节假期,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持续针对企业安全生产、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督导检查,重点对企业现场管理是否整洁规范、自查是否落实到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假期期间,全区共检查各类场所2863家(次),整治排查隐患1630余处。

  春节假期,龙岗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持续做好商业区、娱乐场所、公共交通场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龙岗警方加强辖区车站安保工作,针对春运期间旅客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龙岗警方在各车站设置春运执勤报警点,全方位护航春运出行旅客安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龙岗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3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