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深圳铁路部门备足运力迎接客流高峰

  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了解到,近日,深圳北站旅客发送量历史纪录持续刷新。1月18日,深圳北站旅客发送量达27.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较2019年同期增幅25%。

  为迎接客流高峰,深圳铁路全面打足运力,1月14日至18日,日均增开高铁临客82列,增加重联运行动车组旅客列车13列,精准匹配旅客出行需求。同时,为方便夜间旅客出行,深圳北站售票厅窗口24小时售票,通宵为旅客提供车票售、改、签服务。

  1月18日,深圳北站增派12名迎春花服务队员和20名党团员青年志愿者,专门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梳理关注,并联合地方交通管理局、地铁、公交、志愿者机构等相关部门,打造“专点、专人、专线”特色服务模式,在车站周边筑起一道“爱心接力圈”,确保客发繁忙时节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持续温馨美好。

  “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今天深圳北站客发量再创新高。我们努力的目标是,确保每一位旅客得到温馨便捷的候乘体验。”深圳北站值班站长罗敏说,“今年春运,深圳北站日均服务重点旅客500余人次,较以往增幅达47.8%。”

  同时,深圳铁路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可通过拨打020-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关注车站微信公众号“广铁集团深圳火车站”,或在候车室迎春花服务台等位置与工作人员联系现场预约乘车,届时,迎春花服务队将安排专人引导进站乘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