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获颁“感动深圳”教育人物之功勋人物奖

  近日,由深圳市教育学会、南方都市报社主办的第八届“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各大奖项评选结果公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获评“感动深圳”教育人物年度奖——功勋人物奖。

  据了解,本届创新大奖评选聚焦“核心素养”,旨在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评选一批标志性事件、汇编一批优秀教改成果,助力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和高质量发展。其中,“感动深圳”教育人物之功勋人物奖为个人奖,用以表彰具有“立志·创新·责任·爱心·奉献”的教育领域的个人。活动主办单位关注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在深圳教育领域具有极高关注度及影响力,其作为深派教育的优秀典型和时代楷模,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既是“经师”更是“人师”,其感人事迹引起广泛关注,获得广大师生乃至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徐扬生既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创校校长,也是我国著名空间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IEEE院士及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徐扬生举家迁回香港,担任香港中文大学自动化与计算机辅助工程学讲座教授。2013年8月,经全球遴选获聘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任校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