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新的春天,共赴新的精彩!

市民朋友们:

  瑞虎披锦辞旧岁,玉兔腾跃送春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龙岗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龙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龙岗发展历程中极为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勠力同心、艰苦奋斗,齐心协力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为龙岗现代化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我们践行“龙岗忠诚”,学思践悟、笃学笃行。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全力以赴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踌躇满志奋进新征程,信心百倍建功新时代。

  这一年,我们彰显“龙岗坚韧”,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快制快围住、捞干、扑灭多轮本土疫情。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们全力提升医疗救治服务水平,快速实施老年人和基础病重点人群分级服务管理,加快发热门诊和ICU建设,确保疫情平稳渡峰,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越过这个寒冬,春暖花开终将到来!

  这一年,我们扛起“龙岗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主要经济指标触底反弹、逐步向好,跻身2022年中国创新百强区排行榜“十强”,连续五年雄踞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荣获深圳“2022招商优胜区”称号,全区高成长性企业群体实现“井喷式”增长,大量市场主体持续看好龙岗、选择龙岗。深圳工业软件园、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等重大项目开工,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牢、后劲更足。

  这一年,我们坚守“龙岗情怀”,思民之忧、解民所盼。龙高集团龙城创新学校等一批项目建成投用、新增各类学位超2.75万座,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获评三甲、辖区三甲医院达到7家,轨道14、16号线建成通车、全区轨道总里程实现翻番,深圳音乐学院正式动工,鹤湖智库、低碳艺术节等品牌活动有声有色,第十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隆重举办,零碳公园、三联郊野公园等18个公园开门迎客,成功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一系列发展成果撑起了老百姓“稳稳的幸福”。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2022年,我们历经考验,始终笃行向前。走过的每一步、奋斗的每一天、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400万龙岗人携手并进、苦干实干的结果。大家或是在疫情一线奋战,或是在工地上忙碌,或是在岗位上坚守。每个人都了不起!给你们点赞,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三十载时光流转,三十度风雨春秋。2023年伊始,我们一同见证这座活力城区昂首步入而立之年,何其自豪、与有荣焉!回望来时路,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展望新征程,曙光跃动在地平线上。新的一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朝着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目标接续奋斗,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当前,龙岗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可以大有作为、必须奋发有为。让我们激发不负韶华的朝气,永葆敢为人先的锐气,强化追求卓越的志气,发扬乘风破浪的勇气,迎难而上、一往无前,努力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奋力谱写龙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龙岗未来生机盎然、更加美好!

  祝愿全区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 张礼卫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区长 王策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