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首届大湾区音乐季圆满收官

  近日,伴随着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Op.23》在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的激情上演,2022年“湾区梦·中国梦”——大湾区音乐季划上了圆满句号。

  首届大湾区音乐季举办期间,众多中外知名音乐家通过线上线下带来了5场高水准的精彩演出及相关配套艺术交流活动,在共同奏响冬日里美妙乐韵的同时,也让高雅古典音乐会“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介绍,该音乐季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院长叶小钢教授亲自组建团队、精心准备。整个音乐季由童心童声——湾区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2022年“湾区梦·中国梦”——大湾区音乐季开幕音乐会、湾区共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室内乐音乐会、岭南之声——广东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2022年“湾区梦·中国梦”——大湾区音乐季闭幕音乐会组成,这5场风格各异的音乐会共吸引近4000名观众参加,线上观看人数以及转发高达十万多人次。

  本次大湾区音乐季囊括了交响乐、室内乐、民族器乐、童声合唱等共5场音乐艺术展演,邀请大湾区蜚声全球的知名艺术团体和音乐家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