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领导小组会议 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全力促进龙岗经济稳进提质

  1月18日,龙岗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全市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安排部署了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龙岗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力促进龙岗经济稳进提质。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机制;要优化完善服务企业工作机制,企业服务专班和招商专班要形成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主动定期听取企业意见,全方位、立体式做好“我帮企业找市场”等行动,助力企业有效开拓市场;要全力以赴促进消费恢复,加大商圈和特色街区的建设力度,全力促进全区的文化旅游、住宿、餐饮业的快速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全力推进大面积土地整备工作,加快推进“工业上楼”项目的实施进度,加快大运片区等各个重点片区的规划建设进度;要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流程再造促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为企业提供更加公平、透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