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领导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形成最大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1月17日,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率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新城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相关帮扶单位要结合各自优势,在产业发展、品牌塑造等方面形成合力,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在新城村党群服务中心,易玉琨一行通过参观宣传栏、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城村概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上,新城村“两委”干部就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龙岗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融媒集团负责人就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谈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和计划。2022年,驻村工作队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从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入手,充分发挥结对帮扶单位资源优势,推动新城小学修缮、6个自然村文体设施建设等一批民生项目上马,擦亮结对帮扶的名片。

  易玉琨指出,各帮扶单位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多维度加大宣传,培育形成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品牌,助力文化振兴;要积极对接引入优质企业和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共建活动,吸纳更多资源,持续提升发展活力。

  当天,易玉琨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新城小学修缮项目、洋坑古寨(红四师革命遗址)、鹭月岛文旅产业项目,并为乡村教育振兴共建单位揭牌。同时走访慰问了新城村部分困难户,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